澎湖有一群古物收藏家,在疫情趨緩之際,舉辦烤肉暨文物交流拍賣會,昨(1)晚活動熱鬧登場,喜愛古物的藝人許效舜也驚喜現身,不只化身拍賣官,還慷慨捐出自己的書法及瓷盤作品,一手好字更獲得縣長賴峰偉青睞,以7萬元標走書法作品。

許效舜7字書法!澎湖縣長賴峰偉7萬元標下

拿起木魚,充當拍賣槌,雖然道具有些掉漆,但這名拍賣官架勢十足,主持能力更是沒話說,你看出來了嗎?他就是藝人許效舜,到澎湖古物交流拍賣會,化身一日拍賣官。

拍賣會結合中秋烤肉活動,在1日晚間熱鬧登場,熱愛古物的許效舜也來共襄盛舉,這回任務不只要把古文物通通賣出去,還要負責炒熱現場氣氛,甚至慷慨捐出自己的創作品,七字書法題字蒼勁有力,就連縣長賴峰偉也著迷不已,以7萬元得標。

澎湖古文物拍賣會 賣出文物全數捐文物協會

另外,親手繪製的瓷器畫得維妙維肖,藝術天分嶄露無遺,同樣獲得副議長青睞。不過拍賣出去的文物,依慣例會全數捐給文物協會,年底再到文化局展出,讓古物迷們一同欣賞。

澎湖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