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出現火箭腳踏車!一名王姓男子為了實現小時候的夢想,花18萬元買來遙控模型飛機的噴射引擎,找教授幫忙,把引擎裝上腳踏車,並在道路進行測試,最高時速可達133公里。測試影片在網路爆紅,也引發員警關注,員警表示,擅自改裝車輛,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可處3600到10,800元罰款,目前已經開單勸導,請他盡快拆除。

單車瞬間噴射出去消失在鏡頭 網友:鋼鐵人?

男子坐在腳踏車上,仔細一看,後面竟然裝著噴射引擎,他就這樣騎著改裝的火箭腳踏車,在空無一人的馬路進行測試。腳踏車以飛快速度噴射出去,過沒多久就消失在鏡頭裡,這段影片在網路爆紅,有網友看了直呼「好像看到鋼鐵人」。

改車王姓男子說,「想說實現小時候的夢想,因為之前我有玩遙控飛機,但是現在年紀比較大一點,反應比較慢,所以就沒有玩遙控飛機,所以就去屏東買了一顆噴射引擎,來裝看看腳踏車上面」。

王姓男子買噴射引擎改裝。圖/台視新聞

男花18萬元買噴射引擎 3週完成火箭單車

為了完成夢想,台南這名王姓男子花了18萬,買來遙控飛機的噴射引擎,再請大學教授幫忙,模擬引擎性能及可承受的強度,親自挑選車身和輪胎,設計引擎架,花了3個禮拜完成這台火箭腳踏車。

王姓男子表示,「它可以使用煤油跟柴油,下去做燃燒的動作,1分鐘吃1.1公升的油,推力可以到達45公斤」。

噴射引擎單次跑30秒 最高時速可達133公里

雖然每次噴射只能跑30秒,但最高時速可達到133公里,不過煞車安全恐怕有疑慮,擅自改裝車輛也已經觸法。台南市交大執法組長廖信智表示,「依照道路交通安全規則,第119條第四項,慢車如果加裝輔助引擎或是馬達,是依汽車的拼裝車處理,拼裝車輛是可以沒入,並處罰3600元至10800元」。

員警針對王姓男子開出勸導單,請他把引擎拆除,另外也呼籲民眾,盡量不要改裝車輛,以免觸法。

台南/黃富祺、陳怡瑄、王懿昱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