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陽國小體育課發給學生1人1顆球自己練習。圖/台視新聞
南陽國小體育課發給學生1人1顆球自己練習。圖/台視新聞

全國中小學1號開學,為了符合防疫規定,部分課程都做了更動。其中雲林北港的南陽國小,體育課教打籃球、踢足球,為了避免大家碰觸同1顆球,增加染疫風險,學校乾脆發給學生1人1顆球自己練習,於是變成打籃球不用搶,踢足球則是自己踢、自己追,有人覺得好玩,也有人覺得還是要大家共踢一顆球,比較有趣。而在台中市,中小學游泳課暫緩實施,音樂課則改以歌唱欣賞、音樂賞析等方式進行。

足球「自己踢、自己追」 學生全程戴口罩

開學第一堂體育課,但在疫情期間,籃球課該怎麼上?老師規劃,全班22個人,按照四個籃框分成四組,1人分配1顆球,然後一個個排隊,投籃練準度,老師還得在旁邊注意防疫距離。

防疫之下,籃球有了新玩法,小朋友都覺得很有趣。不止籃球,足球課也是1人1顆足球,除了踢牆練習,足球場上也沒有守門員,隨便踢都得分。


足球課也是1人1顆球,練習踢牆。圖/台視新聞


因應疫情下的開學,雲林北港南陽國小,體育課有新花招,籃球課、足球課不再一群人打1顆球,而是1人1顆自己練,打籃球不用搶,踢足球自己踢、自己追,每個人全程都得戴口罩,隔出社交距離。下課後,學生手要消毒,籃球、足球也要泡消毒水。

吹奏樂器改歌唱欣賞 游泳課暫緩實施

至於台中市中小學,相關課程如何兼顧防疫,也有新規定,像是吹奏樂器的音樂課,改以歌唱欣賞、音樂賞析,體育課等室內外課程,都要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,游泳課則是暫緩實施,一切以防疫為優先。

雲林-台中/郭振益、 江鎮祥  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