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利班在遊行中展示他們從美國掠奪而來的軍事武器。圖/AP Direct
塔利班在遊行中展示他們從美國掠奪而來的軍事武器。圖/AP Direct

美軍撤出阿富汗後,塔利班以遊行慶祝勝利,並在遊行中展示他們從美國掠奪而來的軍事武器。至於目前仍在阿富汗境內的一、兩百位美國公民,白宮表示會盡一切努力把他們都接出來,但面對這場讓美國蒙羞的「阿富汗大撤退」,拜登政府現在只想趕快讓輿論的焦點從阿富汗轉移到其他事情上,為自己大幅下滑的施政滿意度止血。

懸掛塔利班旗幟! 「黑鷹」飛過坎達哈上空

在通往阿富汗第二大城坎達哈的公路上,多輛裝甲車一路縱隊行駛,塔利班旗幟迎風飄揚。黑鷹直升機飛過坎達哈上空,直升機下方懸掛的是塔利班旗幟,對美國是一大諷刺。


黑鷹直升機飛過坎達哈上空。圖/AP Direct


上百位美公民滯留阿富汗 白宮承諾助撤離

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:「很煎熬,戰爭很艱難,滿是凶險,相當殘酷、相當無情,是的,我們內心充滿痛苦和憤怒。」美國撤軍任務結束,但阿富汗境內仍有一、兩百位美國公民等著出來,白宮承諾會盡一切努力接他們出來。

13年前曾救拜登 口譯員滯留阿富汗求援

而13年前還是參議員的拜登,當時訪問阿富汗遇上暴風雪,一位口譯員參與營救,時至今日當時那位口譯員在這場動亂中,沒能搭上撤離班機,白宮新聞秘書莎琪面對媒體詢問這件事,表示對口譯員的幫助相當感謝,承諾會將他救出來。

拜登面對媒體,關於阿富汗的問題一概不談。拜登政府只想趕快將焦點轉移,但讓美國蒙羞的阿富汗戰爭,恐怕不可能就這樣船過水無痕。 
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   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