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朵販賣機。圖/翻攝自hibiya.co.jp
花朵販賣機。圖/翻攝自hibiya.co.jp

日本自動販賣機推陳出新,各種新奇的販賣機讓人忍不住駐足。例如小田急新宿站有一台「花朵販賣機」,只要捷運站還開著就能買花,不必擔心下班時花店已經關門。東京一間百貨公司則設置了「垃圾桶販賣機」,裡面賣的都是廢棄物改造的創意商品,相當具有巧思。

乾燥花、鮮花到盆栽都有!販賣機凸顯業者巧思

把錢投進販賣機裡面,出來的卻不是飲料,而是一朵花。這是位於小田急新宿站的「花朵販賣機」,有了它,以後想要買花給情人,只要下班搭車路上順便買就好,再也不用擔心趕不上花店關門時間。

「花朵販賣機」可不輸一般的花店,從乾燥花到鮮花,甚至連豪華的盆栽組合都有,價格大約落在台幣120到750元。為了保持新鮮,包裝也經過特別設計,透過膨膨的袋子,避免鮮花掉出來時受衝擊變形。

拆開包裝上附贈的紙條,上面還寫著籤詩,讓你不只買花,還獲得意外驚喜。民眾表示,「這是很方便攜帶的大小,雖然小小的,但有種華麗的感覺,很可愛。」

花朵販賣機。圖/翻攝自hibiya.co.jp

「垃圾桶販賣機」 廢棄物加上新價值販售

除了花朵販賣機之外,還有「垃圾桶販賣機」也相當具有巧思。業者用別人不要的牛仔布來做帽子,或是把壞掉的餐具改造成燈飾,業者橫山由理表示,「雖然是被丟掉的東西,但我們替它們加上新價值,再拿來販賣。」除了化腐朽為神奇,也替原本平凡的販賣機開創了新的商機。

國際組/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