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傳疑似接種疫苗後的死亡事件,空軍第一戰術戰鬥機聯隊補給中隊副隊長陳英華,昨(8/31)下午進行5千公尺健走體測時,突然休克倒地,失去生命跡象,經送醫搶救後,仍不見好轉,家屬今(9/1)忍痛同意拔管。由於陳姓副隊長6天前才接種AZ疫苗,也引發外界揣測,但空軍司令部表示,目前還無法證實兩者有關聯。

進行5千公尺健走體測 身體不適昏倒喪命

空軍台南第一戰鬥機聯隊補給中隊副隊長陳英華31日到高雄空軍官校,進行5千公尺健走體測,眼看就快到達終點,卻突然身體不適,休克倒地,當場失去呼吸心跳,緊急送往醫院急救,院方研判為急性冠心症併心因性休克以及多重器官衰竭,雖然裝葉克膜一度恢復生命跡象,但情況仍不樂觀,今天中午家屬忍痛放棄急救,拔管後不治。

空軍第一戰鬥機聯隊補給中隊副隊長陳英華,體測時休克。圖/台視新聞

空軍副隊長休克送醫不治 未證實疫苗關聯

由於陳姓副隊長8月25日才剛接種AZ疫苗,人好端端的突然休克,兩者有關聯嗎?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陳國華表示,「在執行體測的時候,基本的體能,包含身體的一個檢測都符合條件,是不是接種疫苗造成今天這樣的狀況,目前是沒有辦法來證實。」

疫苗接種後3天內 醫生建議不做劇烈運動

空軍司令部強調,目前仍無法證實陳姓副隊長死因和疫苗有關,但醫師仍建議,打完疫苗後短時間不應該從事劇烈運動,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指出,「打完疫苗身體已經處在有點類似緊急狀態,最好不要太過劇烈運動,不要太勞累,不睡覺、緊張、忙碌,這樣會比較好。」

不只劇烈運動,打完疫苗後,壓力、睡眠不足都可能對身體造成影響,但至於確切死因,還有待法醫相驗後釐清。

※死因未證實與疫苗相關※

台北-高雄/黃品寧、高子堯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