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疫情嚴峻,醫療量能拉警報。圖/AP Direct
美國疫情嚴峻,醫療量能拉警報。圖/AP Direct

美國疫情持續升溫,醫療量能拉警報,特別是在南方的州,超過9成的加護病房已經滿床。面對即將到來的開學季,以及9月6號勞動節連假,美國CDC除了喊話,還沒打疫苗的人趕快去打,也呼籲還沒打過的人,千萬不要出遊。另外,近來美國民眾對接種疫苗的態度也出現重大轉折,不願打疫苗的民眾從34%下降到20%。

平均一天增萬名病患住院 美國南部醫療量能拉警報

美國疫情仍嚴峻,平均一天新增1萬多名病患住院,南方的州尤其吃緊,包括德州、佛州跟喬治亞州,超過9成的加護病房已經滿床,醫院不得不忍痛拒收其他病患。

開學隱憂! 美尚未批准12歲以下兒童接種疫苗

過去一週以來,美國超過20萬名兒童確診,是上個月的5倍,但美國目前還沒有批准12歲以下的兒童接種疫苗,而且12到15歲的青少年,至少接種一劑的比例還不到5成,也成為開學的隱憂。美國CDC呼籲,開學前能打疫苗的人趕快去打疫苗,在學校也要全程戴口罩。

美CDC:「沒接種別出門」 勞動連假恐加速病毒傳播

除了開學季,美國9月6號勞動節連假也即將到來,美國CDC主任建議,沒有打過疫苗的人,千萬不要出門旅行,以免加速疫情傳播。

另外根據CDC調查,沒有接種疫苗的族群,染疫住院的比率是已接種者的16倍。隨著美國疫情升溫,民眾對接種疫苗態度大不同,根據最新民調,不願打疫苗的民眾從34%下降到20%,另一方面則有68%的民眾願意讓自己小孩接種疫苗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