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首日校門口上演「十八相送」。圖/台視新聞
開學首日校門口上演「十八相送」。圖/台視新聞

今天(1)是開學第一天,但防疫政策關係,小學家長不能陪同入校,讓不少第一次上學的小一新生,與爸媽上演捨不得分離的場面,而校方了解家長擔憂防疫狀況,已提前上周開放家長到校參觀,確保教室都有防疫措施,且小一新生和中高年級生也採分流進校,讓家長放心。

小一新生開學有擔心、有感動 家長:畢竟這是必經過程

開學首日,小一新生第一天報到,在校門口上演依依不捨場面,有不少小朋友抱緊爸媽淚喊「不想上學、想要回家」,不過因為疫情關係,家長無法陪同進到學校,有媽媽就說「蠻可惜的」,本來很期待陪伴孩子進學校,一方面很擔心,但也很感動孩子長大,畢竟這是必經過程,還是要勇敢一點。

此外,有家長把孩子送進學校後,仍難免擔心,在圍牆邊觀察著校內,就盼望開學日能夠順利落幕,小朋友能開心過一整天。

提前開放家長參觀學校、教室防疫 開學首日採分流入校

而校方也了解家長憂心防疫狀況,上周提前開放家長到校參觀,了解小一新生的教室狀況,有隔板、座位間隔拉大,確保落實防疫措施,讓家長放心,此外,中高年級和小一入校採管道分流,避免人流大量聚集。

台北/徐郁潔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