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台灣東奧英雄 總統府辦凱旋派對

今年東京奧運,我國選手創下歷年來佳績,總統蔡英文今(1)日15:00至17:00,將在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陪同下,於總統府內親自接見國手,其中包含選手、教練、後勤團隊、裁判等146人,府方除了安排比照三金模式的「星光大道」,也設計張開「超大國旗」的合影橋段,更替來賓們準備了「英雄大禮包」,要慰勞東奧英雄們的辛勞。

「英雄派對」紅毯比照三金 星光大道秀民眾祝福

總統府透露,本次派對比照三金模式,英雄們將搭乘禮車到達總統府廣場,再踏上紅地毯「星光大道」入內,且每位選手入場時的音樂,都根據個人特色來安排。民眾雖因疫情無法到場同樂,但可以上網留言加油和祝福的話,而這些留言都會透過星光大道的LED背板,秀給選手們看。

8/31府前「星光大道」彩排現場。圖/台視新聞

「劍門」迎東奧英雄 「巨大國旗」重溫奪牌感動

進入總統府前,國防部三軍儀隊將以「劍門」迎接東奧英雄,府方表示,今年以「Our Heroes!台灣英雄凱旋派對」為主題,將府內變身為英雄派對現場,並邀請DJ演出,讓台灣英雄們可以在等待活動正式開始前,留下在總統府的紀念,蔡英文總統將在副總統賴清德、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等陪同下,以敞廳為主場地接見東奧代表團。

在最後的大合影環節,更有特指部弟兄張開20乘30平方公尺的「超大國旗」,讓選手們重溫奪牌時的那份感動;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表示:「(英雄們)沒有辦法在頒獎典禮上面,看到自己的國旗被升上去,都覺得有些遺憾,凱旋派對的最後合影,會攤開20公尺乘30公尺的大型國旗,希望讓他們再次感動。」

總統府貼心備「英雄大禮包」 內含T恤、加油巾

特別的是,蔡英文與蘇貞昌也都分別準備小禮物,要獻給台灣英雄,府方也為來賓們準備「英雄大禮包」,內容有紀念T恤、象徵金牌的台灣隊加油巾等紀念品,要歡迎為國爭光的東奧英雄們凱旋歸國。

府方準備的禮包中有紀念T恤和加油巾等紀念品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林宸頡、吳祥三、張元春、劉偉晟 責任編輯/吳東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