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防部承諾配合檢調。圖/台視新聞
花防部承諾配合檢調。圖/台視新聞

日前花防部幹訓班1名即將退伍的簡姓軍人,休假期間,和另1名同袍酒後和民眾打架,更持刀砍傷對方,隨後跑回部隊躲避,企圖隱匿犯行。豈料警方循線追查,直接到營區將人拘提,雖然該軍人原本今(31)日就要退伍,但花防部還是依「刑懲併行」處置。

醉男今預計退伍!回營隱匿傷人遭「刑懲併行」

21日凌晨4點,簡、張2花防部幹訓班軍人到花蓮市喝酒,其中簡姓軍人幾杯黃湯下肚,拿出預藏的刀子,劃傷對方小腿,隔天若無其事返回部隊,並沒有向幹部報告,企圖隱匿犯行。

不過就在25日,警方找上門,到營區拘提,張姓軍人當天就要退伍,被抓了正著,簡姓軍人則是31日才退伍,花防部實施專案調查,並對他依照「刑懲併行」,移送法辦。花防部政戰主任黃鍾昌強調,花防部會全力配合檢調,後續也會強化軍事訓練役、法紀及其它相關軍紀維護規定。

最後警方將涉嫌鬥毆的2派人馬,總共11人,全數逮捕移送。花蓮分局副分局長劉永鑫表示。全案會依照刑法妨礙秩序、傷害罪嫌,從嚴究辦。另外劉永鑫也指出,在公共場所實施暴力行為,可處以6個月以上,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。

※台視新聞關心您:理性飲酒

花蓮/陳勁曄、林鈺庭、阮賢偉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