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台鐵「最美區間車」封號的「EMU900型電車」,今年4月首航之後就狀況不斷,現在又被鐵道迷目擊,有列車疑似是車廂內的冷氣管滴水,弄濕座椅,但台鐵人員卻只拿紅色塑膠袋覆蓋,旁邊貼的紙條上頭寫著「廁所故障,請到鄰車使用」。目擊民眾認為,完全「牛頭不對馬嘴」。對此台鐵回應,座椅上的汙漬,其實是乘客打翻的飲料,因此當下只能先用塑膠袋覆蓋,再拿隨身的紙張固定袋子,避免掉落,等車子返回後,隨即派人更換新座椅墊。

提醒紙條寫「廁所故障」 民眾傻眼:牛頭不對馬嘴

流線型車頭搭配螢光綠的車側線條,有「最美區間車」封號的台鐵「EMU900型電聯車」,今年4月才首航,但卻狀況不斷。現在還被鐵道迷目擊,在8/29下午4點40分,從基隆開往新竹的1231車次,車廂內疑似冷氣管滴水,但台鐵卻只是拿紅色塑膠袋,遮蓋已經濕掉的座椅,而旁邊貼的提醒紙條寫的是「廁所故障,請到鄰車使用」,目擊鐵道迷認為「完全牛頭不對馬嘴」。

民眾目擊台鐵「EMU900型電聯車」座椅上覆蓋紅色塑膠袋。圖/鐵道文化講師羅文德提供

座椅汙漬非漏水 台鐵:避免誤坐才覆蓋塑膠袋

對於指控,台鐵說,座椅上的汙漬,其實是旅客打翻的飲料,而非漏水,當下為了避免有旅客誤坐,所以才會先簡單用塑膠袋覆蓋,再拿隨身的貼紙固定袋子,避免掉落,等車子返回後,就隨即請人把座墊換新。

才傳自動防護系統ATP故障 台鐵:經查螢幕故障

「EMU900型電聯車」在28日才被爆料,1190車次上線不到一個月,自動防護系統ATP就故障,還重啟無效,雖然事後證實,只是螢幕故障,但台鐵砸了253億購買的新車,卻零星問題不斷,也難怪被外界放大檢視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