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今天持續反彈行情,以17396.52點作收。圖/非凡新聞(資料照)
台股今天持續反彈行情,以17396.52點作收。圖/非凡新聞(資料照)

在聯準會表明不急於升息,加上年底可能縮減購債之下,激勵台股今(30)天延續上週漲勢,電子雙雄台積電、聯電領軍強漲,IC設計族群、金融股與台塑四寶同步走揚,推升指數盤中大漲超過百點,重新站回17300點關卡之上,午盤過後漲幅擴大,加權指數終場上漲186點,收在17396點,以日內最高點作收,也順利跨過季線大關,成交量縮減為2695億元,創5個半月來新低。

電金傳權值齊力點火 台積電攻破600元關卡

隨著聯準會全球央行年會落幕,「鴿派」再度抬頭,也讓市場緊張氛圍煙消雲散,台股週一在電金雙箭頭齊心助功下,一度大漲百點站回17300點大關,權王台積電早盤重回600元之上,聯發科也站上900元,金控雙雄國泰金、富邦金也雙雙上攻,航海王、鋼鐵人同樣穩在盤上。

摩爾投顧分析師林漢偉表示,「看有沒有機會突破季線之後繼續往上攻高,我覺得要看大盤的量能這禮拜有沒有辦法出現一個溫和的擴量,以上個禮拜來看的話,大概週均量落在3500多億,那如果說這個禮拜的量能都是低於3500億以下的話,我覺得指數大概就維持在一個高檔區間的橫盤。」

電子旺季 外資圈點名聚焦晶圓代工、IC設計

分析師點出,台股要順利收復季線,「量能」是重要關鍵。隨著電子業旺季來臨,電子股資金比重持續重回五成,外資圈也開始將焦點晶圓代工、IC設計等科技類股,野村證券首選台積電、聯電、鴻海、欣興、玉晶光等類股;瑞銀則點名買進台積電、聯電、世界先進等。

外資圈看台股電金雙主流。圖/非凡新聞

大摩評「泛金融股王」中租-KY 首度喊300元

金融股方面,摩根士丹利首度對「泛金融股股王」中租-KY喊出300元目標價,金控龍頭國泰金目標價也上看70元大關。林漢偉指出,「位階相對比較偏低的,比方說台積電、鴻海,甚至說有一些金融股其實位階都不高,所以這時候外資的看多報告,我覺得就可以留意到它只要買盤夠延續,那股價位階不高的話,我覺得其實外資報告會比較偏向真心在看多。」

台股持續反彈,除了內外資動向,美中製造業PMI及非農就業數據將持續影響台股行情。

台北/劉馥慈、林秋強 責任編輯/朱怡玟  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