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阿富汗喀布爾機場遭炸彈攻擊後,美軍至少對宣稱犯案的恐怖組織ISIS-K發動兩波攻擊,其中29日的無人機空襲行動,成功炸掉一輛準備前往機場引爆炸藥的汽車,美軍中央司令部原本發布的消息是沒有傳出有平民傷亡,但媒體接獲當地民眾投訴,表示他的親戚一家9口全都在這場無人機攻擊引發的爆炸中死亡。

居民控親戚1家9口亡 美軍坦承可能傷及無辜

汽車被炸得面目全非,美軍表示這輛車被炸時兩度爆炸,顯示車上載有大量爆裂物,也證實美軍之前接獲的情資正確,在ISIS-K發動另一場攻擊前,美軍及時攔截阻止,避免另一場悲劇發生。但這起空襲卻造成無辜平民死傷,當地一位民眾告訴《CNN》記者,他的親戚一家9口都在爆炸中死亡,其中6名是孩童。

美國中央司令部聲明指出,「目前還不清楚可能發生了什麼,我們正進一步調查,任何無辜生命損失,我們都會相當難過。」聲明等於間接證實有無辜平民在空襲中喪生。

火箭彈襲住宅區1孩童亡 拜登拒答阿富汗問題 

此外,喀布爾機場西北方一處住宅區遭到火箭彈攻擊,至少一名孩童死亡。30日又傳出多枚火箭朝機場發射,疑似遭到美國防空系統攔截,目前不清楚哪一方發動攻擊。

阿富汗問題也讓拜登一個頭兩個大,面對記者提問時,一聽到阿富汗,拜登拍桌走人,但阿富汗問題將一直如影隨行,拜登想躲也躲不掉。

國際組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