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戰東奧女子舉重的鄒族美少女方莞靈,週日(29)回到故鄉阿里山,客串當起採茶姑娘,推廣家鄉高山茶。方莞靈說,小時候很喜歡跟著奶奶上山,但這幾年因為訓練吃重,每次回家都來匆匆、去匆匆,也沒有機會來茶園,很開心這次可以和家人重溫兒時記憶。

「舉重精靈」返鄉 方莞靈:喜歡跟著家人一起工作

東京奧運「舉重精靈」方莞靈一身鄒族傳統服飾,熟練將茶葉摘下,頂著大太陽也沒喊累,反而是滿滿回憶全湧現,直呼:「很像回到小時候的感覺,就是很喜歡跟著家人一起工作。」

方莞靈下了賽場,客串起採茶姑娘,跟著長輩們一起製茶,私下的她和比賽時一樣認真。

方莞靈回到家鄉採摘茶葉。圖/台視新聞

忙重訓難得回「嘉」 方莞靈推好茶重溫兒時回憶

鄒族美少女方莞靈在東奧舉重49公斤級奪下第四名,光榮返台,29號回到阿里山,她透露,小時候最喜歡跟著家人上山採茶,但因為這幾年訓練吃重,回家次數少,更別說來茶園,方莞靈這次開心和家人重溫記憶的同時,也行銷家鄉茶葉,要讓台灣之光再度登上國際版面。 

嘉義/綜合報導    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