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指揮中心視察發表談話。圖/台視新聞
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指揮中心視察發表談話。圖/台視新聞

國內疫情連續兩天本土加零,未料昨(29)天又新增13例本土確診,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30)天親自前往指揮中心視察,呼籲民眾面對疫情仍不可掉以輕心。

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晚在臉書上透露,「BNT表態明年疫苗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額度可能性,目前獲得很不錯的回應」,蘇揆也回應,「謝謝郭董的善意提醒」。

昨新增13例本土 蘇貞昌:防疫不能大意

蘇貞昌今天一早親赴指揮中心發表談話,他指出,國外疫情一再嚴峻的變化,台灣卻能夠在國人同胞共同努力下,控制疫情降到個位數,甚至出現連續加零的好現象,非常難能可貴。

蘇揆除了向指揮中心過去一年多來的努力致意,也對指揮中心打氣,並呼籲國人同胞,持續遵守防疫指引和規範,強調面對疫情「一點都不能大意」,希望指揮中心的規範指引大家還是要嚴格遵守。

BNT將抵台 蘇:感謝台積電、鴻海、慈濟捐贈

至於郭台銘已向BNT爭取明年3000萬劑疫苗,蘇貞昌則說,各國都因疫情的關係在搶疫苗,我國指揮中心也已預購莫德納等次世代疫苗,只要對防疫有需要都會超前部署,他也表示,感謝「郭董的善意提醒」,但未鬆口是否接受郭台銘所提的3000萬劑BNT疫苗。

而首批195萬劑的BNT疫苗即將抵台,蘇揆也感謝台積電、鴻海永齡和慈濟熱心捐贈疫苗。


台北/綜合報導    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