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上週末表示,阿富汗極可能在接下來24到36小時內發生另一次攻擊,而美軍29日隨即出動無人機,空襲一輛企圖對喀布爾卡賽國際機場發動自殺炸彈攻擊的汽車,美軍指出這輛汽車跟ISIS分支有關,至於有多少人死傷,美方仍在瞭解中。

傳ISIS-K發動攻擊 美軍掌握情資空襲阻悲劇

美國國防部證實,他們已對阿富汗境內的呼羅珊伊斯蘭國(ISIS-K)執行第二次打擊。

在無人機發動攔截後,整輛車子被炸得面目全非,且被炸後兩度爆炸,顯示車上載有大量爆裂物,也證實美軍之前接獲的情資正確,在ISIS-K發動另一場攻擊之前,美軍及時攔截阻止,避免另一場悲劇發生。

鄰近喀布爾機場 火箭彈襲住宅區1孩童亡

濃濃黑煙不斷往上竄,喀布爾機場西北方一處住宅區29日遭到火箭攻擊,造成1名孩童死亡,但火箭是誰發射的?跟無人機攻擊事件是否有關連?目前還在查證當中。

喀布爾機場的撤離行動持續進行,不過維安警戒空前嚴格,就怕自殺炸彈攻擊事件重演,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表示,有些美國人選擇在8月31日美軍撤離期限過後繼續留在阿富汗,但他們不會被困在當地,塔利班會繼續讓美國人和其他人安全離境。

喀布爾恐攻殉職美軍遺體返國 拜登致哀

此外,上週在喀布爾機場附近發生的自殺炸彈攻擊事件,造成13名美軍喪生。拜登率領國防外長等官員,前往德拉瓦州空軍基地親自迎靈,並向家屬致哀。

美國總統拜登率官員參與移靈儀式。圖/AP Direct

國際組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