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曾表示,輝瑞BNT疫苗今年有望到貨800到900萬劑,民眾也十分關心台灣是否會開放AZ與BNT疫苗進行混打?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言,BNT或mRNA跟AZ混打,基本上專家認為方向是可行的,不過什麼時候實施,或是開放誰混打,要根據進貨量來考慮。

陳時中進一步指出,AZ+BNT疫苗混打的實際實施日期與對象,除須根據進貨量來考慮之外,也表示「疫苗的量也是一定的,所以打出來是一定的『計次人口比』」,指揮中心會以把第一劑涵蓋率提高為優先,之後才會再把第二劑補足。

接手郭台銘爭取明年3千萬劑BNT? 陳:一直都在談

至於指揮中心打算洽購多少次世代疫苗?陳時中表示,要買多少疫苗得看國際上打第三劑的情況,目前政府已訂購2,00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,作為第三劑施打基本上足夠,但疫情一直在變化,「現在希望能買更多一點,買不同廠牌,把風險能分散開」;另外,針對郭台銘曾表示未來會替台灣洽購3千萬劑BNT疫苗,指揮中心會不會接手購買事宜,陳時中表示「一直都在談。」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