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日前公告,有3批西班牙廠生產的莫德納疫苗被混入金屬異物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日本日前公告,有3批西班牙廠生產的莫德納疫苗被混入金屬異物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捷克贈送3萬劑莫德納疫苗已經在昨天(30)抵台,但日本厚生勞動省日前公告,有3批西班牙廠生產的莫德納疫苗,被混入金屬異物,而捷克捐贈的3萬劑莫德納疫苗也是西班牙製造,讓外界憂心,這3萬劑疫苗是否也會出現類似情況。對此食藥署表示,在日本出現問題的疫苗批號,都沒有進入台灣,在封緘檢驗過程中就能掌握有無異物混入,一定會符合標準才放行。

捷克贈送莫德納封緘檢驗 食藥署:符合標準才放行

日本厚生勞動省在26日公告,有部分西班牙生產的莫德納疫苗,疑似混入了金屬異物,因此決定停止使用,並且撤回3個批號,總共163萬劑疫苗。對此,食藥署今天表示,捷克捐贈的3萬劑莫德納疫苗也是屬於西班牙製造,雖說有很高機率是同個製造廠,但還需要進一步確認。

捷克贈3萬劑莫德納疫苗 最快9/6完成檢驗

食藥署強調,在日本出現問題的疫苗批號,都沒有進入台灣,也會跟日本厚生勞動省確認疫苗製造廠等相關資訊;至於捷克贈送的這批疫苗,在封緘檢驗過程中,就能掌握有無異物混入,一定會符合標準才放行,最快將在下周一完成封緘檢驗,並盡速核發證明書,接著再交由中央統一調配,提供民眾施打。

台北/陳酈亭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