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在明年底卸任市長職務,接下來如何布局2024,備受各界關注,其中他所創立的台灣民眾黨,成長幅度將成一大關鍵。民眾黨目前已成立兩週年,6月起開始公告黨員要年繳500元黨費,截至目前黨員數累積近8千人,另外,若繳交一萬元,除了可獲得終身黨員身分,還能拿到一張「實體悠遊卡黨證」,目前也已經有超過一千人響應。

民眾黨員6月起不再免費 黨員人數逼近8千

民眾黨6月起,黨員不再免費,改為年度黨員每年須繳黨費500元,而如果想成為終身黨員,黨費則是一萬元,還能獲得「實體」黨證,目前已經有超過一千人申請,黨員人數也逼近八千。

民眾黨黨證整體以銀灰色呈現。圖/台視新聞

而台視新聞也獨家搶先曝終身黨員光這張實體黨證,卡片整體以銀灰色來設計,上頭有個人大頭照,還有黨員編號,最特別的是還附有「悠遊卡功能」。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特別說明,「(黨證)會用銀色是因為希望可以展現一個鋼鐵的意志,來支持這個政黨。」

看黨證設計 柯文哲:自己美術不好 不敢多講話

回顧民眾黨創黨時才一百多人,兩年後這樣的成果,黨主席柯文哲很滿意,對於黨證的設計則坦言,因為自己美術不是很好,所以不敢多講話。不過,他也感性寫信感謝終身黨員的加入,信中提到,一路走來沒有財團捐獻,也沒有媒體協助大內宣,和敲鑼打鼓的側翼政黨不同,同時也強調,民眾黨有實際執政經驗,能繼續「起造台灣」。

柯文哲寫信給黨員,強調民眾黨與其他政黨的差異。圖/台視新聞

延攬韓心腹黃文財 柯:人才願意來 不分顏色

至於民眾黨日前延攬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愛將黃文財,擔任黨內媒體總監,外界質疑此舉是在拉攏「韓粉」,替參選總統鋪路,對此,柯文哲回應,一開始黨內也有這樣的擔心,不過罷免後,黃文財和韓國瑜沒有在一起,而且從結果來看,韓流最後也沒有成功。

目前民眾黨找黨員、找人才,柯文哲持續壯大民眾黨,備戰2024步步為營。

台北/陳蜀強、黃品寧、林益新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