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批BNT疫苗即將抵台,讓12到17歲的族群先施打,不過18到20歲的學生,可能成了被遺忘的一群,民進黨立委們紛紛向指揮中心喊話,其中「英系」期盼接種擴大到20歲,「正國會」則喊出9月開學前,大學生和研究生優先施打,各派系給壓力,指揮官陳時中反問,如果沒有讀大學的人,怎麼辦?同時也強調,會謹慎以對,讓他們都打得到。

英系盼擴大至20歲 正國會籲大學生和研究生先打

BNT疫苗第一批即將到貨,但實在很搶手,一開放登記就大當機,指揮中心規劃BNT疫苗優先給12到17歲的學生,統一在校園接種,預估剩下約80萬劑,再開放給第1類到第10類,18歲以上非學生族群排隊登記,不過大學生和研究生,因為超過18歲不在施打名單內,就怕成了疫苗孤兒。

指揮中心目前規劃BNT疫苗優先讓12-17歲學生施打。圖/台視新聞

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表示,「BNT疫苗應該優先,讓18歲到29歲的年輕人優先施打,因為他們已經等很久了」。

民進黨立委們幫忙發聲,正國會呼籲9月開學前,大學生和研究生優先施打;英系立委則喊出,優先接種擴大到20歲;而新系建議,疫苗除了保留給12到17歲,剩下的讓18歲到29歲優先施打。

搶攻年輕人好感,民進黨各派系從疫苗下手。圖/台視新聞

綠委籲大學生先打BNT 陳時中:若沒唸怎麼辦?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建議,「是否在開學前可以讓大學生,還有研究生能夠完成疫苗的施打,讓他們可以安心,尤其不要再造成另外一個防疫的破口」。

對於建議,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「那沒有讀大學的人怎麼辦?這邊是非常的謹慎以對,希望能夠有一個好的辦法,夠讓年輕人及早能夠打到」。

「訂製西裝說」遭批晉惠帝 陳時中道歉:形容不好

年輕族群怎麼打,自家人給壓力,看來陳時中也頭疼,而原本力擋寫有「復必泰」的BNT疫苗進口,近日卻大轉彎放行,陳時中以「訂製西裝」比喻與BNT簽的採購合約,遭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批是「現代版晉惠帝」,對此,陳時中今天也親 上火線道歉。

陳時中說,「第一個我當然不是晉惠帝啦,第二當然訪問裡面的言詞,如果大家覺得這樣的形容不好,那我覺得很抱歉,大家就把它忘了吧」。

說法跟之前不同,就怕外界再放大檢視,陳時中只能姿態放軟。

台北/蕭秉儀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