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把握暑假尾聲,到景點遊玩、拍照留念。圖/台視新聞
民眾把握暑假尾聲,到景點遊玩、拍照留念。圖/台視新聞

隨著疫情趨緩,先前悶壞了的民眾紛紛把握暑假最後一個週末,出門透透氣,像是台中知名的景點「審計新村」就湧進不少人潮,彰化一家夜光主題餐廳,也同樣也吸引許多民眾,到這裡裡喝咖啡拍美照。

把握暑假最後一個週末! 審計新村「都是人」

店家看到久違的人潮,卯起來做生意,忙得好開心,隨著國內疫情趨緩,加上暑假接近尾聲,民眾把握最後一個暑假週末出門走走,像是台中的審計新村就湧入不少人潮,放眼望去滿滿都是人,業者表示:「最近微解封之後,確實人潮變滿多的,跟之前疫情比的話,至少應該3到4成客人有回來。」

台中知名景點審計新村在暑假最後的週末滿滿都是人。圖/台視新聞

斥資6千萬元! 彰化夜光主題餐廳「網美必拍」

而彰化員林一家夜光主題餐廳,同樣隨著疫情趨緩,客人上門,園區內的每個網美點,成了必拍的打卡點。不論是可以一盪就可以飛上天的鞦韆、還是點綴花朵浪漫的鞦韆,或是乍看之下,彷彿飄浮在空中的咖啡座,還有絕美夜景,都很受客人歡迎。

業者推出富有網美感的鞦韆,輕輕一盪感覺像是飛上天。圖/台視新聞

業者斥資6千萬,打造了15個網美超愛的設施,卻受到疫情影響,等到7月底才開始試營運。園區1,800坪大,約可容納2,000人,不過業者自主降載5成,希望讓民眾外出散心也能保持社交距離,玩得開心也安心。業者高洲彬表示:「最近試營運的話,六日一天大概都有1,300人左右,平日也都有達到5、6百人」;到餐廳來遊玩的民眾則分享:「二級到現在第一次出來,就是滿開心的,第一次玩這麼高的盪鞦韆,整個飛起來的感覺,好像自己當老鷹一樣,還滿不錯的體驗」。

台中、彰化/戴榮懋、洪杰民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