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檢警查獲工廠雞肉絲疑似混有豬肉成分,驗出豬瘟病毒。圖/台視新聞
高雄檢警查獲工廠雞肉絲疑似混有豬肉成分,驗出豬瘟病毒。圖/台視新聞

非洲豬瘟病毒豬肉流竄全台,高雄檢警連日查獲14件問題肉品,其中23日在岡山一處工廠查獲的雞肉絲包裹,也驗出豬瘟病毒,必須全數銷毀。另外警方也在楠梓煉油廠菜市場,查獲越南攤商販賣來路不明的越式酸肉,趕緊查扣送驗,全面防堵豬瘟病毒。

越南移工網購雞肉絲 檢警送驗查出豬瘟病毒

衛生局人員大動作拆開包裹進行稽查,因為這三大箱雞肉絲、牛肉乾,疑似混有豬肉成分,內含豬瘟病毒。高雄農業局23日接獲通報,岡山一處工廠有越南籍移工在網路訂購三大箱雞肉絲、牛肉乾,但包裹從新北市寄出,寄件人姓鄧,疑似就是走私病毒豬肉的越南籍母女檔,最後果然在雞肉絲內驗出豬瘟病毒。


衛生局人員稽查包裹,驗出豬瘟病毒。圖/台視新聞


楠梓攤商賣越式酸肉 來路不明緊急查扣送驗

而類似狀況也出現在楠梓菜市場,衛生局人員到楠梓煉油廠菜市場稽查,發現一名越南籍攤販販售來不路明肉品,當場查扣3盒越式酸肉送驗,另外還發現對方販賣8包過期的香腸、熱狗,當場依《食安法》開罰。


楠梓菜市場有攤販販售來不路明肉品。圖/台視新聞


網購問題肉品 最重罰7年徒刑、300萬罰鍰

走私肉品流竄全台,就怕非洲豬瘟重創畜牧業,警方、衛生單位加強查緝,也呼籲民眾千萬別購買來路不明肉品,否則恐面臨最重7年以下徒刑及300萬以下罰金。

高雄/綜合報導    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