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先生接種高端疫苗後,二度進出急診室。圖/台視新聞
陳先生接種高端疫苗後,二度進出急診室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南一名30多歲陳姓男子24日接種完高端疫苗,10分鐘後就出現頭暈、呼吸不順等疑似不良反應,立刻送醫治療,不過2天後出院後不到24小時,他又身體不適二度「掛急診」。對此衛生單位表示該案已經通報指揮中心並幫忙申請「藥害救濟」,至於男子不適症狀跟接種疫苗有無關聯性,還有待釐清。

陳先生出示自己的疫苗接種小黃卡。圖/台視新聞

出院24hr又不適 男抱怨「在急診待一輩子?」

一名30多歲的陳先生,24日在台南龍崎衛生所接種高端疫苗,完成施打10分鐘後出現頭暈、呼吸不順等疑似不良反應,被送醫治療。住院2天後,醫師評估陳先生沒有心肌梗塞或肺栓塞等疑慮,讓他在26日出院。

只是出院後,陳先生的症狀仍未改善,才出院不到24小時身體又出現不適,27日晚間二度掛急診,他在臉書上忍無可忍地抱怨:「是要在急診待一輩子,還是待到鬼門關?」第二次出入急診室,他待到隔日凌晨才離開,如今依舊有腹瀉、紅疹等症狀。

陳先生在臉書上發文抱怨。圖/台視新聞

陳先生回憶:「打完休息大概15分鐘後,就感覺頭暈頭痛,衛生所先幫我裝上氧氣,送去救護車;到現在還持續在腹瀉,呼吸也是真的很困難,這些都是打完疫苗之後,才有的症狀。」

台南首例打高端身體不適 原因仍待釐清

對此台南市衛生局指出,這其實是台南公布的第一例施打高端疫苗出現後,出現不良反應的個案,衛生局疾管科長林曉玫表示:「他出院之後其實衛生所有通報不良反應,每天還是會去做關心」,強調不僅已幫忙民眾申請「藥害救濟」,也已將資料送往疾管署進行評估、釐清;衛生局也提醒,施打疫苗是目前對抗病毒的最有效方式,民眾仍應依序接種,共同抗疫。

*未證實與疫苗有關*

台南/黃富祺、謝鎧、王秀成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