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小學爆27人群聚染Delta,感染源是沒戴口罩的老師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美國小學爆27人群聚染Delta,感染源是沒戴口罩的老師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九月即將開學,不少家長憂心忡忡,擔心小朋友會有染疫風險。美國加州馬林郡一所小學,今年五月底爆發一起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,共釀成27人確診,而感染源竟是一名教師在上課時,偶爾會脫掉口罩,大聲朗讀課本,學童感染後又把病毒帶回家,進而傳染給家人,讓疫情如滾雪球般擴大,最後造成含教師在內共27人確診。

老師朗讀不戴罩 前兩排童感染率達80%

美國加州馬林郡一所小學,五月底爆發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,共釀成27人確診,美國CDC最近公布調查報告,感染源竟是教師。這名教師在發現感染之前,平時上課都是站在講台上,偶爾會脫下口罩朗讀文章。

儘管學生都按規矩乖乖戴口罩,教室座位也都有保持社交距離,裝設空氣濾淨器,並開窗保持通風,但還是不敵一名感染者在室內,不戴口罩高聲說話,這名老師從5月19號開始,陸續出現倦怠、發燒等症狀,但他不以為意,繼續到校上課,直到21號才前往醫院篩檢,23號回報學校檢確診,但為時已晚。

結果坐在這名老師班上最前排的學生通通中招,24名小朋友中有12人被傳染,確診學童大多都坐在前排,一、二排感染機率高達80%,最後三排則是21%,但更慘得的是,被傳染的小朋友又把病毒帶回家,傳給家人,而這名老師被發現並未接種疫苗,也引發討論。

24名小朋友中有12人被傳染,且集中於前排。圖/翻攝自FNN

遵守防疫規定學校 學生感染率比社區低3.4倍

美國CDC也發表一項最新數據表示,有團隊追蹤洛杉磯去年9月至今年3月的學生感染情況,赫然發現確實遵守戴口罩等防疫規定的學校,學生感染率比其他社區低3.4倍,也讓當地強制要求學生戴口罩,以及教師施打疫苗的聲浪再起。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