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今(29)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,國內新增10例境外移入個案,分別自中國、柬埔寨、美國、緬甸、巴基斯坦、越南入境,值得注意的是,其中4人已完整接種疫苗,仍發生「突破性感染」的情況。

8/29新增境外移入COVID-19確診個案表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, 今天新增的10例境外移入中,有4人符合「突破性感染」的條件,分別是境外移入個案表中的序列1,自中國入境,曾於4月、5月及8月初,接種3次重組蛋白的中國智飛疫苗,羅一鈞表示,這名個案的發病日是在8/23,距離他施打第三劑智飛疫苗已經超過14天,符合完整接種發生「突破性感染」的情況。

另外,境外移入個案表中的序列2,也曾在4月份接種2劑科興疫苗;序列4則在4月接種過1劑嬌生疫苗;還有序列7也在5月、6月在國外接種過印度製的COVAX平台疫苗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