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度金曲《刻在》爆抄襲 詞曲創作人發聲明「是原創絕非抄襲」

《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》作曲、作詞人發聲明。合成圖/台視新聞

電影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主題曲〈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〉,透過盧廣仲的溫柔嗓音,訴說兩位主角不曾說出口的內心情緒,一舉拿下第57屆金馬獎最佳原創歌曲、第32屆金曲獎年度歌曲獎。但綜藝天王吳宗憲公開直指,《刻在》涉嫌抄襲經典西洋老歌《Reality》,接著有網友翻出和跟中國鋼琴家2019年發表的鋼琴曲《自由が丘》極為相似。對此,華納音樂出版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也透過律師發聲明。

【徐則鈺律師代華納音樂出版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聲明】

華納音樂出版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(下稱「華納公司」)所屬作者許媛婷、謝佳旺、陳文華所共同創作之「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」詞曲音樂著作,作為「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」電影主題曲,發行以來,備受各界支持與關注。

近日媒體報導,「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」歌曲抄襲之云云,令華納公司所屬作者感到困擾和遺憾。各界就「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」歌曲之指教,華納公司均理解尊重,惟為恐各界誤解,本律師代華納公司聲明,「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」歌曲為作者許媛婷、謝佳旺、陳文華所原創,絕非抄襲。

特此聲明 徐則鈺律師

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