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最後一批軍隊撤離阿富汗。圖/AP Direct
英國最後一批軍隊撤離阿富汗。圖/AP Direct

阿富汗政權動盪,英國政府28日自阿富汗撤出最後一批軍隊,完成撤離行動,但仍有部分符合資格能被重新安置的阿富汗人不得已居留當地。

英國國防部(Ministry of Defence Press Office)在推特發文,表示「載著英國武裝部隊人員最後的班機已經離開喀布爾,致所有在巨大壓力和可怕條件下,勇敢地值勤以安全疏散最脆弱平民的人」,貼文並附上英軍走上機的照片。

因為必須在塔利班(Taliban)同意的8月31日美軍撤離期限前,完成對平民、外交官及軍隊的空運行動,英國政府已在28日派遣最後一架軍機,載送協助平民撤離的人員。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也向這些協助救援行動的士兵致謝,稱讚他們在不到2週內幫助了超過1萬5千人疏離,強生更表示,「你們能為自己的成就感到自豪」,感謝這些過去服役近20年的數千名軍人,直言:「你們可以為自己的成就感到自豪」。

不過英國國防參謀長卡特(Nick Carter)28日表示,當局已盡力進行這項撤離行動,但坦言:「令人心碎的是,我們無法把每個人帶出來」,卡特說,仍有幾百名符合條件的阿富汗人能被重新安置,但不得已居留在當地,未被撤離。




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