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到20歲的年輕人沒有疫苗可打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,非新聞當事人)
18到20歲的年輕人沒有疫苗可打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,非新聞當事人)

首批BNT疫苗即將抵台,優先接種順序引發爭議,10位民進黨「英系」立委,以及地方民代聯合發出聲明,向指揮中心喊話,這次「該換年輕人上」,呼籲讓18至20歲的年輕人也能同步優先預約接種BNT疫苗,別讓他們成為「疫苗孤兒」,對此陳時中表示,這樣的安排也是非常痛苦,因為每個年齡層有不同需要,也在思考如何平衡。

綠營派系聯合喊話「換年輕人上」 立委:要列案討論

高中畢業準備體驗多采多姿的新生活,不過準大學新鮮人馬上要成為「疫苗孤兒」,因為想預約莫德納遙不可及,12至17歲有校方直接造冊施打BNT,18到20歲的人該怎麼辦?

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表示,這個疫苗斷層帶,不要讓他們被講說是「疫苗的孤兒」、國家遺忘了他們,這個部分要了解有沒有特別列案來討論。

選區民意,讓綠委呼籲這次BNT抵台,該由年輕人先上,將18到20歲年齡層納入優先接種對象,有10位民進黨英系立委、地方議員等,同時間在臉書發出聯合聲明。

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提到,許多立委同事都接到很多家長反應,他們小孩從下個月開始要去讀書了,喊話年輕人要趕快來注射;另一位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則說,BNT目前在國際上認同12歲以上可以施打,「但我是覺得這樣還不夠」。

綠委主張23歲以下打2劑只需572.4萬劑 壓力湧向CDC

綠委主張,就算擴展到23歲以下大學生,通通打兩劑也只需要572.4萬劑,佔不到民間企業採購1500萬劑BNT的一半,壓力頓時湧向指揮中心,陳時中說,做這樣的安排事實上非常痛苦,因為每一個年齡層,都有每一個年齡層不同的需要,所以也在思考怎麼樣能稍微平衡一下。

民進黨內派系先聯合聲明而影響政策走向,也不是第一次,日前英系、正國會聲明連發,才讓五倍券免付1000元順利達陣,這次指揮中心是否從善如流,再次考驗決策單位如何應對。

台北/張元春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