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豐濱鄉人氣景點「親不知子」海上古道日前發生火燒山意外,由於山坡上,植物被燒得精光,還不斷有落石掉落,步道緊急封閉3天。經過鄉公所評估,決定今(28)日先開放入口處到22號橋之間的部分,至於其它道路則因還是有零星落石,考量遊客安全,暫不開放。

日前古道山壁燒起惡火 花7個多小時才撲滅

親不知子海上古道24日傳出火燒山意外,古道上方的山壁燒起惡火,花了7個多小時,才順利撲滅,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但山壁被大火燻得整片焦黑,和下方的綠意盎然形成強烈對比,對古道帶來不小影響。

22號橋以北仍有零星落石 持續暫停開放

由於22號橋以北,包括隧道南北洞口還有古道的山坡處,仍有零星落石,因此還是暫停開放;至於園區入口到22號橋之間沒有受到影響,今重新開放,供遊客在園區內欣賞海景以及裝置藝術品。豐濱鄉公所表示,由於火災過後,邊坡土石仍不穩定,接下來還要等技師評估後,確定步道安全無虞,才能重新開放。

花蓮/陳勁曄、陶怡軒、李育軒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