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證實,8/26喀布爾機場發生爆炸案當天,部隊確實在機場內透過爆破銷毀軍備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美軍證實,8/26喀布爾機場發生爆炸案當天,部隊確實在機場內透過爆破銷毀軍備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駐阿富汗美軍,持續朝8/31完成撤離的目標邁進,但美軍駐紮阿富汗20年,投入太多武器及各項軍備,一時間根本無法全數帶走,但美軍又怕落入塔利班或恐怖分子手中,這幾天不斷在喀布爾機場進行爆破銷毀作業。這也解釋了,為何26日只發生一起自殺炸彈攻擊,但機場卻多次傳出爆炸聲響。

美駐紮阿富汗20年 武器裝備帶不走就銷毀

美國投入約2.3兆台幣幫助阿富汗建軍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美軍證實,8月26日機場發生爆炸案當天,部隊確實在喀布爾機場內透過爆破銷毀軍備。事實上,美軍駐紮阿富汗20年,投入約2.3兆台幣幫助阿富汗建軍,如今阿富汗政府垮台,美軍不想讓武器、設備落入塔利班或恐怖分子手裡,授權當地指揮官,在831撤軍大限之前,把所有帶不走的軍備就地銷毀,像是AK-系列步槍、PK型輕機槍、以及RPG-7榴彈發射器,甚至還包括七架CH-46E「海騎士」運輸直升機。

汽車電腦、電器設備全砸爛 回收商嘆太浪費

而且美軍7月在撤離喀布爾北部的巴格蘭空軍基地時,已經銷毀了大量軍火,就連汽車電腦及電器設備也通通砸爛,讓當地回收商直呼太浪費,並坦言如果這些設備好好利用的話,可以重建這個國家十次。

塔利班攻城掠地 已接收大量美軍武器、裝備

不過,雖然美軍銷毀作業沒停過,但事實上塔利班大舉攻城掠地時,已經接收了包括黑鷹直升機在內的大量美軍制式軍武,軍事實力一舉大躍進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