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握暑假尾巴,遊客把握時間至墾丁戲水消暑。圖/台視新聞
把握暑假尾巴,遊客把握時間至墾丁戲水消暑。圖/台視新聞

疫情趨緩,屏東開始有條件開放水上活動、游泳及烤肉,加上暑假最後一個假日即將到來,不少人出遊意願大增,墾丁各大飯店,週六平均訂房率高達8成左右,民宿也有近9成訂房率,警方預估週末將有超過5萬遊客到訪。因應大批人潮、車流,將祭出車輛分流交管措施。

路2個月沒玩水!遊客衝墾丁「就是要浮潛」

水上活動開放,墾丁南灣擠滿人潮,有一家大小、也有呼朋引伴,悶了3個多月沒玩水,大家一窩蜂衝墾丁。不只南灣人潮暴增,小琉球也終於迎來開放浮潛,家長趕快帶孩子出來玩個過癮。

水域活動有條件解封,民眾參與水上活動。圖/台視新聞
海上戲水人潮再現。圖/台視新聞

「來海邊就是要來浮潛啊!」民眾大方受訪,不難感受感受好心情。民眾大舉出遊,人潮明顯增加,遊客一多,連帶旅宿業,訂房率跟著攀升,小琉球觀光協會理事長許博翰表示,人潮大概多了3、4成;屏東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說,當地民宿訂房接近9成,至於墾丁的飯店,也迎來久違人潮,業者邱顯順表示,「週末的訂房率大概在8成5,9月份的訂房率目前是4成。」

墾丁大街改行人徒步區 車輛行駛替代道路

為了把握暑假最後時光,預估將有5萬遊客湧入墾丁,警方將進行交管,墾丁大街從27日開始一連三天,晚間7點過後改為行人徒步區;南下、北上台26線,車輛一律由大灣路行駛;墾丁大街兩側、大灣路段兩側禁止停車。

另外,佳冬鄉戰備跑道,8月12日到9月14日,封閉南北雙向內側車道,規劃台17線、縣道185線,沿山公路替代。

墾丁大街交管措施。圖/台視新聞整理製表
佳冬戰備跑到交管措施。圖/台視新聞

祭出交管,實施人車分流,希望暑假最後一個週末,遊客玩得開心,更要落實防疫。

屏東/蘇世偉、梁家瑋、張崇閔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