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即將在10月推出振興「五倍券」,宜蘭、花蓮、台東三縣共同宣布發起互惠旅遊方案,要趕在五倍券振興前,搶先「微振興」。為了刺激三縣民眾旅遊意願,其中花蓮縣再加碼,義警、民防等人員兩天一夜的宜蘭、台東旅遊行,若是20人以上的旅遊社成團,住宿一晚獎勵一萬元,每家旅行社最高可以補助10萬元,希望能帶動人潮。

再加碼!「來去花蓮住一晚」 一團補助1萬元

國內疫情逐漸趨緩,為了振興經濟,宜蘭、花蓮、台東三縣共同宣布在相對安全零確診下,發起「花木蘭聯盟」,推動防疫安心互惠旅遊方案,要趕在五倍券振興前,搶先「微振興」。

花蓮縣府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:「宜蘭、花蓮、台東3縣的縣民,在3個縣內移動,只要在花蓮住宿一晚,我們就會給予旅行社20個人一團,一萬塊的補助。」

五倍券推出在即,不只民眾超期待,觀光旅遊業者更是摩拳擦掌,要搶攻這波商機。花蓮飯店副理鍾佩瑜指出:「下半年度的部分本來就是淡季,那也是期盼說有這樣子的補助方案、旅行團的獎勵,希望能讓宜花東的民眾多多出來旅遊,透過團體的方式,透過獎勵金的方式,希望大家能夠來我們花蓮這邊走走。」 三縣合作,希望能帶動經濟發展,讓人潮回流。

 花蓮/陳勁曄、李采珊、 黃澄柏 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