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林園區一條道路,被網友發現路面上竟寫了一個大大的「孝」字,讓不少網友笑歪,直呼真的是「孝道」,意外引發話題。不過也讓人疑惑這個「孝」字打哪兒來?原來是附近宮廟,去年舉辦法會,用水性油漆寫下來的,希望能提倡孝道,便一直留到現在。工務局表示,將會派人去清除,至於是否涉及違規,會請相關單位依法裁處。

休旅車違規迴轉被拍 網歪樓「不孝子跨雙黃線」

日前民眾在網路po出一張照片,原本要提醒一台銀色休旅車違規於雙黃線迴轉,但大家關注的卻是地上大大的「孝」字。這個地點在高雄林園中芸路上。民眾直呼:「很奇怪,路面應該是要有一些地標還是什麼,怎麼會寫孝。」網友也幽默地幫這條路取名為「孝道」,有人回應,「有個不孝子,正在跨越雙黃線」、「孝道並軌」,就連高雄市議員都搶著跟「孝道」拍照。

民眾在網路po出休旅車違規照片,一旁孝字意外成為焦點。圖/台視新聞

水性油漆噴「孝」洗不掉 工務局派人清除擬裁處

原來這個「孝」字,是附近宮廟去年舉辦法會,為了提倡孝道,在路上用水性油漆寫字點燈,供信徒前來膜拜。宮廟人員說:「因為那個地方剛好是一個孝壇,人心日下,那孝道是需要多提倡一些,沒想到那個法會完之後,壇撤了,可是那個孝字也沒有沖刷掉,結果不小心就留到現在。」

用意良善,但這樣的行為可能已經觸犯法規,工務局表示將會派人前來處理,同時強調,像這種路面被寫字的情況,應由環保單位依《廢棄物清理法》進行裁處,至於宮廟是否涉及違規,還在調查當中。 

高雄/陳怡瑄、蕭志遠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