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國內爆發疫苗荒,民眾對於疫苗到貨有不少疑惑,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接受廣播訪問時,透露不少不為人知的幕後故事,他說當時確定美國要捐贈給台灣的是莫德納時,欣喜若狂到當場立刻抱住向他報告的疾管署長周志浩。

對於疫苗到貨時間表,陳時中說,跟國際比起來,台灣搶購疫苗的速度其實不算慢,也透露其實整整有兩個多月,他一顆心也全繫在疫苗上,連下班回到家,腦袋也沒得休息,躺在床上思考疫苗該怎麼分配。

195萬劑BNT疫苗8/30抵台   陳時中將親自接機

而確定爭取到的195萬劑BNT現貨,首批最快在8/30就會抵台,陳時中也將親自接機,陳時中表示將採分批進貨,但數量上可能有些許出入。但因為這批BNT,就是指揮中心當初拒絕的,由上海復星代理,且印有「復必泰」簡體中文標籤的疫苗,對此陳時中舉例,「訂製西裝一定會有要求,但不能說冬天還在等夏天衣服」。

27號中午,我國自購的26.5萬劑AZ疫苗抵台,28號還有捷克捐贈的3萬劑莫德納,疫苗接力來台,累計台灣採購的國際疫苗到貨超過1067萬劑,隨著月底,接連三批疫苗到貨,不僅稍稍緩解疫苗荒,也讓陳時中暫時 鬆口氣,能睡個好覺。

綜合報導/台北 責任編輯/網路組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