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疑似發現新的變種病毒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(資料畫面)
土耳其疑似發現新的變種病毒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(資料畫面)

土耳其正面臨Delta變種帶來的第四波疫情,近來卻發現疑似新的變種病毒,感染比率僅次於Delta變種,有的省份更高達5到6成。但也有專家認為,這有可能是專門檢測變種病毒的試劑組,出現偽陰性結果,有待臨床資料進一步確認。

「有些人可能偽陰性」 專家:進行基因組研究

Delta變種肆虐,土耳其面臨第四波疫情,近來發現不明的變異株,在人口第三多的伊茲米爾省,感染比率已經增加到40%,有的省份更高達6成,僅次於Delta變種,但也有專家認為,實際案例可能不只如此。

伊茲米爾醫學會會長強勒表示,根據估計,每天檢驗陽性案例落在1200到1300例之間,確診個案主要還是感染Delta變種病毒,至於這個未知的群體,排第二順位。

土耳其當局最近在全國各地,採用可以檢測變種病毒的試劑組,結果發現,有一群確診者,疑似感染到跟原本的新冠病毒、和已知的變種病毒都沒有關連的新變異株。

由於也有專家推斷,這些人可能是偽陰性,無法確認是否為新的變種病毒。對此,強勒指出,伊茲米爾省的病例增加至40%,究竟是感染一種新變種病毒還是偽陰性,因PCR檢測的不足,還不知道結果。

第四波疫情 土耳其單日新增確診近2萬例

土耳其近來放寬防疫措施,導致疫情再起,單日新增確診將近2萬,如今出現可能的不明變異株,人心惶惶,土耳其當局緊急查明中。

此外,縱使土耳其疫苗接種進展快速,完整接種疫苗的人口已經突破4成,讓當局決定9月學校恢復實體上課,但就怕疫情出現破口,仍建議家長跟學校人員得完整接種疫苗,也必須戴口罩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