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赴台大醫院體育館,接種高端疫苗。圖/台視新聞
賴清德赴台大醫院體育館,接種高端疫苗。圖/台視新聞

副總統賴清德今(27)日上午接種國產高端疫苗,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臉書發文,提出2個理由,認為賴清德應該要接種輝瑞BNT疫苗。

黃暐瀚認為賴清德不該打高端疫苗,而是應該接種輝瑞BNT疫苗原因有二。原因一「分散風險」,基於國安考量,總統與副總統不該同車,盡量不要出席同一個戶外公開場合。而打疫苗,存在風險,總統、副總統應該分別施打「不同的疫苗」。黃暐瀚以美國為例,美國總統拜登接種輝瑞BNT疫苗,副總統賀錦麗便接種莫德納疫苗,以這道理來看,既然23日總統蔡英文已經接種高端疫苗,賴清德就應該施打「別款疫苗」。

原因二「尚有選擇」,黃暐瀚指出,先前賴清德表態打另一支國產疫苗「聯亞」,無奈聯亞EUA失敗,所以賴清德才決定改打高端疫苗。然而,指揮中心昨(26)日已證實,月底會有近200萬劑的輝瑞BNT疫苗從德國送來台灣。蘇院長、陳部長打AZ,前院長林全打莫德納,蔡總統打了高端,接下來,誰來帶頭打BNT?賴副總統,正是最好的人選。

黃暐瀚強調,就算沒有輝瑞BNT疫苗即將送來的消息,也認為賴清德應該接種台灣現有的AZ或莫德納疫苗。黃暐瀚不解地問,既然輝瑞BNT疫苗就快送到,賴清德理當施打BNT,一來分散風險,二來也有示範作用,「怎麼會急著跟打跟蔡總統一樣的高端呢」?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