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誓言要IS為恐怖攻擊「付出代價」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拜登誓言要IS為恐怖攻擊「付出代價」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塔利班重新奪回阿富汗政權,各國展開撤離行動之際,阿富汗首都喀布爾26日驚傳2起爆炸案,造成72人死亡,其中有12人是美軍,恐怖組織ISIS分支ISIS-K宣稱犯案,美國總統拜登誓言要為死者報仇,要讓兇手付出代價。

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的艾比門及附近的巴倫飯店外遭IS自殺炸彈客攻擊,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指出,這兩起自殺炸彈攻擊造成美軍12死、15傷。

拜登26日在白宮發表談話,哀悼殉職的美軍是英雄,拜登更誓言要策動者付出代價,他直言「我們不會原諒、不會忘記,我們會追捕你們,要你們付出代價」。

拜登強調,他已下令美軍制定打擊ISIS-K的資產、領導階層和設施的行動計劃,將在美方選擇的時間、地點,做出精準的反擊。

拜登也提到,不會因恐怖攻擊而中止撤離計畫,不過如果有必要,將會在阿富汗增派軍力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