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龜成功野放。圖/台視新聞
海龜成功野放。圖/台視新聞

日前台東有一隻綠蠵龜遭漁民誤捕,被送往海生館治療照顧,在今(26)日被相關人員野放。只是在治療期間,海生館發現這隻海龜還罹患腫瘤,所幸經過治療後已經康復。專家表示,這種會造成海龜死亡的腫瘤,這幾年在東海岸越來越多,表示海洋污染問題愈來愈嚴重。

急救期間發現綠蠵龜長腫瘤 痊癒後重返大海

海生館人員指出,這隻綠蠵龜算是青年龜,3年多前在台東外海被漁民誤捕,送往屏東海生館急救,過程中更發現牠罹患1種會傳染的腫瘤,所幸在經過治療後,這隻海龜已經完全恢復健康。在經過健康評估後,今海生館人員將海龜帶回發現地台東野放。

綠蠵龜長腫瘤病例增 專家:海洋汙染越趨嚴重

海生館研究人員李宗賢表示,這隻海龜因為有腫瘤的關係,才會在海生館住那麼久,也因為這個病,海生館人員不敢將牠放到其它地方,擔心會影響到其它群體,故而帶回台東野放。研究人員透露,這種海龜的病在亞洲極為罕見,這幾年在台灣東海岸有病例增加的趨勢,說明人們應該更嚴肅的重視海洋汙染的問題。

台東/劉麟祥、桑輔成、許耿誥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