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旅券將搭配五倍券發放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國旅券將搭配五倍券發放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行政院將推出振興五倍券刺激經濟,而各部會也推出加碼方案,其中,交通部將砸20億元推出國旅券,面額為1千元,初步希望發行120萬份,可用在旅行社安排的旅行團及自由行。

配合五倍券 「國旅券」旅行社商品皆可用

隨著五倍券即將上路,政院各部會也推出加碼,而為了振興國內旅遊,交通部也推出「國旅券」,觀光局業務組副組長黃易成表示,「國旅券」用來購買旅行社所販售的相關旅遊商品,包括團體旅遊、個別旅遊、飯店住宿或是遊樂園區門票等皆可使用。

黃易成表示,只要是「旅行社」的商品皆可以,不論是有實體店面、電商平台皆符合合作使用對象,不過針對名單等細節,他回應還在規劃當中,後續會再另行公告。

不會全民普發 國旅券面額1000元將抽籤辦理

目前國旅券規劃面額為1000元,且採用數位發行方式,發行經費希望爭取20億元,黃易成透露,此次國旅券發放會由經濟部的共通平台進行抽籤,相關的票券使用時間、份數或是為旅行業者注入多少效益等問題,還待討論規劃,確定後會再對外公布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