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(紅圈處)對警衛咆嘯。圖/邱先生提供
男子(紅圈處)對警衛咆嘯。圖/邱先生提供

台北市1名男子從帛琉返台後,進行5+9自主健康管理,但自主管理還沒期滿,昨(25)日下午帶妻小,到內湖禾馨婦產科診所要打預防針。一刷健保卡,因為有旅遊史被警衛攔下,爆發言語衝突,一旁看診民眾看不下去,拿出手機蒐證,反被這名男子掐脖摔人。雖然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可以戴口罩外出,但診所門口明確標示,有旅遊史禁入內,受害男子堅持提告傷害,交由法院判定。

持PCR證明遭攔阻 男子與診所警衛爆衝突

這名男子遭攔後,相當不解,因為自己才到仁愛醫院去取得PCR陰性證明,卻因為有旅遊史被攔下,火氣整個上來,對著警衛大聲咆哮「我有生氣嗎」,反而指責警衛態度不佳,要他好好講。就連醫護人員到場,男子怒氣依舊未消,惡言相向,進而動手打人,甚至把院內其他嬰兒嚇哭。

不僅如此,一旁民眾看不下去,拿手機蒐證,被男子發現後,步步逼近,並唸道「你偷錄什麼東西啊」。受害攝影民眾邱先生表示,當下男子突然伸手掐他的脖子,欲將其往外摔,邱先生也透露,男子逢人開罵,就連工讀生也被長時間辱罵,讓他感到相當心酸。如今邱先生堅持提告傷害,交由法院判定。

台北/王志恆、高子堯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