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部鬧教師荒,大武國中已經第8招,蘭嶼中學第6招仍招不到老師。圖/台視新聞
東部鬧教師荒,大武國中已經第8招,蘭嶼中學第6招仍招不到老師。圖/台視新聞

距離開學還剩1個禮拜,台東縣大武國中、蘭嶼中學等學校都還在甄選教師,其中大武國中已經到第8招,蘭嶼中學也已進入第6招。學校表示,開學前如找不到合適教師,也只能看其他教師是否能夠短期代課。

大武國中教師荒 標準降到大學畢業還找不到人

受到日前疫情影響,部分中小學被迫停止招聘,導致部分學校到了快開學,都還找不到合適教師,其中大武國中已經第8招,蘭嶼中學第6招,都還是找不到適合的人選。

其實台東縣鬧教師荒,已經是常態,不過在疫情影響之下,讓招聘教師任務又更困難,大武國中表示,一開始招聘時,校方要求要有教師證,不過破於無奈,變成有上過教育學程也ok,只要大學畢業就可以。

台東教育處長林政宏強調,因疫情停班後,導致沒無法如往年一樣,分發正式老師,「所以他們在今年招考,代理教師上面,又會更顯得嚴峻一點。」

教師不足的情況,校方也只能看其他教師是否能短期代課。疫情之下,讓偏鄉教育資源不足的問題,又再次浮出檯面。 

台東/劉麟祥、桑輔成、許耿誥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