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民眾黨主席、台北市長柯文哲布局選戰再出招,延攬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親信、前高雄輪船公司董事長黃文財,入黨擔任媒體總監。消息一出,外界解讀是否再度「藍白合」,甚至2024總統大選將上演「柯韓配」?黃文財今(26)日上午和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一同召開記者會,強調自己未來將會加入民眾黨,但卻駁斥自己會是讓柯韓搭檔的那支穿雲箭。

駁「柯韓」配傳聞 黃文財:說2024言之過早

黃文財以個人身分加入民眾黨,不過他身分相當特殊,黃文財被視為2018年造就「韓流」席捲全台的最大推手。據了解,就是因為黃文財昔日戰績,透過共同友人介紹給柯文哲,黃文財也認為柯文哲2024大有可為,最後由柯文哲親自拍板,延攬民眾黨媒體總監。

黃文財透露,入民眾黨前已向韓國瑜報告,並且得到祝福,同時他也強調,自己不會是讓柯韓搭檔的那支穿雲箭,且黃文財也認為,現在談論2024大選,言之過早。

人事布局搶韓粉?民眾黨秘書長駁斥「藍白合」

只是從韓國瑜任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開始,黃文財相伴身邊,高雄一度政黨輪替後,空降輪船公司當董事長,更一度引發爭議,如今無預警由藍轉白,也被聯想民眾黨未來選戰策略。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,柯文哲此舉是為了拐一些韓粉的選票,所有的政治連結都是滿足柯文哲的小心機。

對此國民黨出身的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親自駁斥,他表示現在國民黨在選黨主席,民眾黨雖然不是最大反對黨,但是扮演最強反對黨,自然成為民進黨的目標,也會被貼上「藍白合」的標籤。

台北/陳蜀強、林益新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