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政部預定修法,將在明年1月1日開始,自動販賣機販售食品飲料,都必須要逐筆開立發票。圖/台視新聞
財政部預定修法,將在明年1月1日開始,自動販賣機販售食品飲料,都必須要逐筆開立發票。圖/台視新聞

財政部預定修法,將在明年1月1日開始,自動販賣機販售食品飲料,都必須要逐筆開立發票,讓民眾可以多一點發票對獎的小確幸。不過比起沒逐筆開發票的傳統販賣機,會開發票的自動販賣機價格就貴3至5萬,以目前全台近6萬台的自動販賣機來說,如果全數汰換,恐怕業者得砸下數十億支出,來更新或汰換。

會開發票自動販賣機 加裝設備價格貴3至5萬

國內最大的自動販賣機廠商目前已經研發出展示機,比起傳統販賣機得加裝開立統一發票的聯網設備,包含網路分享器、電腦還有印表機等等,販賣機製造商董事長卓正懋指出,相對於傳統的機型,1台大概會增加3到5萬的額外費用。

全台近6萬台待更換 搶明年元旦準時上路

目前全台灣飲料食品自動販賣機數量,將近6萬台,要全面汰換,恐怕得砸下數十億的支出。

業者表示,目前賣出的數量已超過4萬台,如果全數都得安裝設備,恐怕耗時6至8個月,就怕1月正式上路,會來不及安裝,希望能有相關的緩衝期,進行設備改善,符合未來法令要求。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