阮女刪除與對方通話紀錄。圖/警方提供
阮女刪除與對方通話紀錄。圖/警方提供

1名嫁到台灣的越南籍阮姓女子,透過網路認識1名男子,對方佯稱可以協助投資國外房地產賺錢,阮女不疑有他,竟直接前往郵局匯出新台幣45萬元,所幸行員發現情況有異,暫時停止匯款,並通報員警勸說阮女,才及時保住她在台灣辛苦工作的積蓄。

不甩行員勸阻謊稱欠款 越女刪對話阻警查詐騙

據了解,剛開始阮女謊稱是欠款,但警方耐心地勸說,並要求與對方通話,怎料阮女竟聽信對方指令,早已刪除通話紀錄。阮女堅持不相信遭詐騙,還不斷要員警放心,直說「,我們是認識的,你放心,這沒有什麼問題」。

直到對方不敢接警方的電話,阮女才坦承聽信網路上認識的男子一番話,對方聲稱可以幫忙投資國外的房地產賺大錢,但必須匯款到指定帳戶代為操盤。

幸機警行員未匯出 保住越女辛苦工作45萬積蓄

頭份分局副分局長吳國偉表示,原本阮姓女子已經填完匯款單,準備返家,所幸機警的行員尚未作業,員警也急忙把她追回來,載往郵局解除匯款,順利保住她辛苦工作的積蓄。

苗栗/張興傑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