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私貓咪的張姓主嫌(前方白衣男)是前海巡署隊員。圖/台視新聞
走私貓咪的張姓主嫌(前方白衣男)是前海巡署隊員。圖/台視新聞

日前順發886號漁船走私154隻貓咪,導致這群貓咪被安樂死,引發外界譁然,先前檢方經過訊問,發現林姓船長並非核心人物,因此以6萬元交保候傳,事後再調查拘提郭姓主嫌以及張姓主嫌,其中張嫌更是前海巡署隊員,檢方訊問過程中發現兩人供述矛盾、避重就輕,因此認為兩人嫌疑重大,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,裁定核准。

檢警先前訊問林姓船長時發現他並非核心人物,船長表示受雇張嫌運載漁貨,但開船到外海時才發現是一大批成貓,且日薪僅有3000元,檢方經過比對和案情分析,決定交保候傳。

前海巡署隊員張嫌曾涉嫌侵吞走私香菸 熟悉查緝走私手法

另外檢方再追查張嫌、郭嫌,並根據船長說法後決定搜索,發現張嫌是前海巡署隊員,在2004年就已涉嫌侵吞走私香菸18箱而遭到起訴,2009年更二審判定無罪,直到2018年才退役,檢方認為他因先前職務熟悉海巡查緝走私手法,對此案更是明知故犯。

張嫌改造漁船密室藏貓 檢警再追走私貓源頭

另一名郭嫌則是涉嫌改造順發886號漁船,設置船艙密室藏貓,兩人手機內對話更包含要關幾隻貓、改造船的圖片等,證實兩人為走私案核心主嫌,訊後依《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》等罪聲押2人獲准,檢方後續也將再調查走私貓的源頭,以及兩人是否再涉及不法。

高雄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