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把刀(左)與老婆周亭羽(右)為猝逝岳母(中)寫陳情書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giddens9
九把刀(左)與老婆周亭羽(右)為猝逝岳母(中)寫陳情書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giddens9

知名作家九把刀的岳母日前接種完AZ疫苗,4天後猝逝,目前解剖報告尚未出爐,不過九把刀昨(25)日在臉書發文,除了追悼岳母外,也透露寫了陳情書,希望法醫能夠多進行幾種檢測。

九把刀的岳母7月26日接種AZ疫苗後,一開始沒有任何不適,沒想到4天後突然出現背部劇痛、嘔吐等症狀,緊急送醫後仍不幸離世。為了找出死因,家人決定忍痛將岳母的大體送交司法解剖,正等待後續報告出爐。

九把刀25日發文表示,許多醫學專家在電視上隔空發表岳母可能的死因,他們都謹記在心,做了筆記,他也特地寫了陳情書,希望正在撰寫解剖報告的法醫,可以參酌一下諸方意見,驗一下免疫螢光反應,驗一下小板第四凝血因子抗體,「我們遠遠不是專家,只能藉著這種方式提醒」。「現在就是靜待解剖報告出爐,我漸漸懂了,這不是給媽媽一個答案,需要答案的是我們。」

九把刀在長文中,也寫下對岳母的思念,「沒有媽媽的日子不會如常」。他更透露,到了夜晚,老婆周亭羽會無預警大哭,「我知道,沒有媽媽的每一天,每一夜都是大哭的好日子,我不想阻止也沒資格,有時候亭哭累了還會反過來安慰我,說她不是悲傷,只是非常想媽媽。」字字句句,令人看了不禁鼻酸。

※死因未證實與疫苗有關※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