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美最近流行「牛奶箱挑戰」。圖/翻攝自YouTube
歐美最近流行「牛奶箱挑戰」。圖/翻攝自YouTube

社群媒體歷年來有許多經典的挑戰活動,像是冰桶挑戰、仆街挑戰、假人挑戰等等,現在歐美最流行的就是「牛奶箱挑戰」,把裝牛奶罐或裝蔬果的塑膠箱子疊起來,接著從箱子上走過去,但因為箱子輕又不穩,一不小心就會摔個四腳朝天,嚴重者甚至會骨折或傷到頭部,美國醫界呼籲在疫情仍嚴峻的時刻,千萬不要再增加醫護人員的負擔。

「牛奶箱挑戰」考驗平衡感 專家曝背後風險

把裝牛奶或蔬果的塑膠箱子疊成金字塔形狀,從這一端走到另外一端,一步一步往上跨,一不小心就狠狠摔下來,社群媒體最近流行的「牛奶箱挑戰」,難度非常高。

相關影片上傳後已吸引超過1500萬人次點閱,不過,專家呼籲要珍惜自己的身體。加州醫生康理查直言,挑戰失敗摔倒後可能會產生基本傷害,像是手腕或手臂骨折,頭部、背部受傷。

美國健身指導教練里格斯比也特別呼籲,拜託不要爬上任何牛奶箱,他指出,美國很多醫院的加護病房已經滿床,「我們不希望看到你手臂骨折住院,就因為在TikTok上看到一些影片」。

摔傷恐增醫護負擔 危險牛奶箱挑戰引撻伐

美國疫情仍相當嚴峻,醫護人員忙到喘不過氣,這些挑戰增加醫院的負擔,在美國掀起一片撻伐的聲浪,美國ESPN評論員史密斯批評,「這些人是哪裡不對勁」,先從牛奶箱取出牛奶來喝,讓骨骼強壯,然後從牛奶箱跌下來,把骨頭弄散。

社群媒體的推波助瀾,引發挑戰的熱潮,但牛奶箱大挑戰顯然受到各方質疑,甚至否定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