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縣北回太陽館二館主體工程完工3年多,目前還沒開館,但已被發現在8月初的多日豪雨後,館內嚴重漏水,部分設備出現損壞狀況;另外也有民眾反映,館外的28星宿碑上頭文字,幾乎一半都不太吉利,感覺很觸霉頭。對此,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表示,主體工程雖然已經驗收,但都還在保固內,將請廠商盡快處理,至於戶外景觀工程部分,會移除碑文,加強環境管理。

太陽館變生命園區?議員轟「28星宿碑觸霉頭」

耗時3年多才完成主體的北回太陽館二館,經總體檢後發現,主建築除了天花板漏水,到處溼答答,甚至還有門把生鏽,議員林緗亭痛批,「驗收這種品質你也讓他過」。

不止如此,戶外環境也是問題一籮筐,外頭設置的28星宿碑,部分碑文內容不太吉利,像是「埋葬生災逢鬼怪」、「全家散財主離鄉」,讓民眾看了直呼很恐怖,像是墓碑,更有民眾還以為自己來到生命園區。

太陽館2館惹民怨 文化局諾:移除碑文、派人維護

除了碑文內容引發爭議,戶外環境久未修整,雜草叢生,枯木林立,縣議員繼續痛批,文觀局到底有沒有用心?面對缺失,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局長許有仁表示,目前都還在保固內,會請廠商盡快處理。

文觀局設施科科長翁順源解釋,因為現在還沒開館,沒有人員進駐,才會如此,未來有管理維護的話,就不會有這種請況發生;至於戶外碑文讓民眾觀感不佳,翁順源也承諾,會移除碑文,加強環境管理。

嘉義/蔡崇梧、陳卓妤、王郁文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