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知名連鎖燒肉店被民眾投訴有食安疑慮,罐裝調味粉嚴重潮化,甚至乾燥包破裂,乾燥顆粒全和醬料混在一起,客人差一點誤食,不僅如此,跟店員反應也沒有立即更換,反倒在規定的用餐時間內,催促消費者加快速度,讓當事人難以接受,將整個過程分享到臉書社團,怒批簡直就是花錢買罪受。

調味粉結塊、乾燥劑破裂混合 店員反催促用餐加快

台中市西屯區一家知名連鎖燒肉店,有名客人在臉書社團分享,19日深夜11點半到店內用餐,疑似因為日前疫情,很久沒有開放內用,罐裝調味粉潮化結塊,甚至連乾燥劑也都破裂,一顆顆乾燥顆粒全和調味粉混在一起,向店員反應後,不僅沒有主動更換,反倒被催促用餐加快速度。

當事人不滿,明明還在用餐限制時間內,事後將整個過程,分享到臉書社團迅速引發討論,有網友認為,「差點吃到乾燥劑顆粒、太可怕」、「這樣的品質很糟糕」、「覺得恐怖不敢去了」、「吃到飽結果變吃不飽,不禁讓人懷疑究竟是工讀生有問題,還是老闆無心管理」。

知名燒肉食安出包。圖/台視新聞

民眾都說「不太好,應該沒有人會想吃到這種東西吧」,也有人認為「可能員工沒有照SOP處理,因為正常來說服務業不應該這樣」。

燒肉店「聯繫客人處理中」 衛生局稽查若違規最高罰2億

對此連鎖燒肉店的總公司主管回應,針對造成客人的不愉快表達歉意,會盡速了解當天狀況,並加強員工訓練,「目前正積極跟客人聯繫做後續處理中」。

另一方面,而主管機關衛生局也主動派人前往稽查,衛生局食安處產製組技正梁哲銘說明,現場倘若查有相關違規情事,將立即依食安法第八條規定,立即要求業者限期改善,如果限期內又沒有改善,可依法開罰六萬以上、兩億元以下罰鍰,避免讓消費者陷入食安疑慮。

台中/林書弘、梁智翔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