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推出遠距夾娃娃,贈品宅配到家。圖/翻攝自FNN
日本推出遠距夾娃娃,贈品宅配到家。圖/翻攝自FNN

日本疫情持續延燒,不少店家的生意都大受影響,但夾娃娃店卻是營收翻倍,原來業者推出線上夾娃娃,民眾只要上網登錄成為會員,宅在家也能照樣享受夾夾樂,螢幕還會傳送即時影像,如果真夾到娃娃,贈品也會免費宅配到府。另外,還有業者結合高科技,推出念力夾娃娃,不用觸碰按鈕跟遙桿就能夾,兼顧防疫,大獲好評。

遠距夾娃娃 疫情間業者營收翻倍

女主播換個角度,確認機器臂位置,左喬喬右喬喬,最後成功夾到玩偶,攝影棚內爆出如雷歡聲,這正是日本時下最夯的線上夾娃娃。

原來受疫情影響,民眾減少外出,神奈川縣這家遊戲業者,在倉庫中擺放多台娃娃機,還在每個機台前方跟側面,設置攝影機拍設即時影像,民眾只要成為會員,就能宅在家線上享受夾夾樂,如果真的抓到娃娃,贈品也會免費宅配到家,在當地掀起一股熱潮,也令業者營收翻倍。

遠距夾娃娃,日本正夯。圖/翻攝自FNN

線上夾娃娃不受法規約束 太昂貴恐引糾紛

據了解,這遊戲需要註冊會員,目前註冊人數約有180萬人,在疫情爆發的這一年半間,增加了80萬人。

不過,由於線上夾娃娃不受法規約束,贈品金額沒有明確規範,也讓外界擔心,若贈品太過昂貴,恐容易引發糾紛。

高科技念力夾娃娃 避免觸碰機台兼顧防疫

另外,埼玉縣這家業者則是結合高科技,推出念力夾娃娃,只要把手對準紅外線感應器,然後手試著動一動,機器臂也會跟著動,如此一來,民眾就能避免觸碰機台遙桿跟按鈕,兼顧防疫。

埼玉縣推出念力夾娃娃。圖/翻攝自FNN

夾娃娃的方式不斷進化,也讓夾娃娃機不受疫情影響,人氣不減反增,業績看漲。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